讓孩子保持閱讀,給父母的7個小秘訣

Share Button

很多人希望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除了一直建議的親子共讀時期慢慢建立,

針對已經進入學齡階段的孩子也有些小秘訣,來維持小孩的閱讀習慣,

以下分享英國Usborne現任數位總監Lisa Watts給父母的幾點建議。

最新研究,教師們認為學童的閱讀力很容易有「暑假滑坡summer slide」現象,

如何避免暑假滑坡及鼓勵孩子在長假期中仍保持閱讀樂趣便十分重要,Lisa也給了父母幾點建議:

一、每日設置20分鐘閱讀時間,讓孩子看他們有興趣的書,橋樑書、漫畫或故事書。

二 選你喜歡的書或雜誌,和孩子一起坐下來閱讀。看見父母樂在閱讀,也能讓孩子了解到閱讀不只是在學校才要做的事。

三、打造「閱讀角落」,孩子可以固定閱讀的地方,不一定是書桌前,任何舒適的地方都可以,也許還能加幾顆抱枕。

四、一起去圖書館並鼓勵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書。

五、在家或車上都可以聽有聲書,專心與聆聽也是需要培養的重要技能。

六、如果孩子還無法獨立閱讀,父母可陪讀並為孩子說故事。孩子會很開心與父母有這段親子時光。

七、和孩子聊聊他們正在看的書,故事裡發生了什麼事,以及他們最喜歡的角色。

也許孩子會樂意畫出他們讀完的故事,或寫下短篇書摘。

更多相關文章延伸分享

親子共讀筆記|如何讓孩子喜歡英文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