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3-7歲孩子的英文童書|我們一起聽故事長大

Share Button

培養英文力並不是從學習開始,而是從親近書本與喜歡故事開始,

因為喜歡而產生親近的動機,才能讓孩子慢慢想要親近,

這些其實都是從故事中開始,而不是從「學習」開始。

這篇書介會精選推薦適合3-7歲孩子的英文童書,從幼稚園到小學低年級都適合。

如果家有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建議在選擇學習型英文書之外,也可以放入故事書單。

一本書,一個故事,可能會開出「喜歡的花朵」,更可能會變成聽「故事長大的英文力」。

由於書介篇幅有限,書單會分做上下兩篇分享。

My Baby Sister Is a Diplodocus

法國插畫家Aurore Petit 人氣故事繪本

第一次看到My Baby Sister Is a Diplodocus,就被封面強烈色彩所吸引,

在英文版會於2024年三月出版時,便想著一旦出書一定要放入書單,實際收到後也十分喜歡。

這是一本講述哥哥與家中剛出生的妹妹的故事,很適合家中即將迎接二寶的媽媽放入書單。

妹妹來了!很喜歡爸爸和小哥哥牽手的背影,視角帶到媽媽臉上溫柔滿足的神情,

以及可能是好不容易熟睡的小嬰兒,一起妹妹回家時,小哥哥既好奇又期待的表情也極為傳神。

特別喜歡Aurore Petit的繪畫風格,帶些大人氣但又保持童真,並不是過份張揚的可愛畫風。

色彩搭配也極具辨識度,圖文編排更是清爽!

小哥哥對家裡的新成員,所表現出來的開心就是和妹妹分享他喜歡的玩具,

當小哥哥昂揚彈吉他時,媽媽逗弄著妹妹,而爸爸雖然拍著手,但其實也分心了。

妹妹初來乍到,開心的小哥哥拉著爸爸媽媽,要來一場居家巡禮,

還一定要給妹妹看看他的房間,跳床的小哥哥好開心。

不過畢竟妹妹才剛出生,所以還無法馬上和小哥哥一起玩,

小哥哥自己愈玩愈無聊,直接躺地看天花板(大約想著怎麼和以為的不一樣呢?),

書中不只表達了家庭成員對於新生兒的期待,也刻劃了大寶對於妹妹來到的心情轉折,

從好奇、期待、喜悅⋯⋯再到不解為什麼和想像不同,

甚至可能有些生氣爸爸媽媽專注力不再只於他一人身上。

作者最強大的地方在於不透過多餘文字去表述,

而直接用四格圖的動畫呈現方式,小哥哥氣呼呼的臉,穿上綠色恐龍服,

以圖像表示小哥哥要爆炸變恐龍啦

小恐龍開始生氣,把房間弄得亂糟糟,「好吧,大恐龍,我們晚點再一起整理吧」

爸爸抱起小哥哥,爸爸、媽媽、小哥哥和妹妹一起睡著了,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故事的中後段的將重點放在小哥哥終於找到於妹妹相處的方式,

特別喜歡這繪本,因為圖像中有著滿滿的溫暖,

小哥哥也找到了與妹妹的相處方式,單純的陪伴!

My Baby Sister Is a Diplodocus是一本充滿溫暖的繪本,

沒有太多文字,但有著直達內心的強大力量。

A mother is a house 

如果喜歡法國插畫家Aurore Petit的繪畫風格,

那麼A mother is a house 也是一本很值得認識的故事繪本。

從孩子的視角來看媽媽,媽媽像什麼呢?

媽媽是一間房子,她也是行走的車子,

讓我在房子裡安心住著,跟著她到處走,

媽媽是最佳搖藍曲歌手,在我心裡她永遠是第一名,

媽媽是月亮,溫柔注視我,趕走黑暗的可怕,

在孩子的眼裡,媽媽很巨大,像高山頂端,也像袋鼠的育兒袋,

   

當然媽媽也像野獸,匍匐在地上,

媽媽的鼻尖在我的肚子上進攻,我只能哈哈大笑投降啦!

如果喜歡畫風美又溫馨的故事繪本,那麼一定要放入書單。

Can I Sit in the Middle?

德國插畫家Susanne Strasser最新英文版硬頁書

不多說,同樣也是被可愛的封面吸引,小孩與動物坐在沙發上,

不只大人喜歡,連小孩也一定會喜歡,可愛動物根本是孩子的必中黃金要素。

Can I Sit in the Middle? 並沒謂所謂的主角,而是所謂的群戲型故事,也就是每個角色都重要。

首先登場的是拿著故事書的小孩,他要大家一起來和他看故事書,

倉鼠準備再去叫其它動物們一起來,

斑馬來了,貓咪來了,小孩、倉鼠、獅子都坐好囉,正準備要一起看書時⋯⋯

斑馬忽然想到白鸛還沒有來⋯⋯

其實就是一個大家很鬧的故事,不是想到誰還沒到,就是有各式各樣的舉手問題,

像是有人要拿抱枕,有人抱著魚缸要一起聽故事,

終於大家都到了,結果河馬衝起來問有人看到他的拖鞋嗎?

Can I Sit in the Middle?是一本相當可愛的故事硬頁書,

The Duck with No Luck

我一直很喜歡Gemmea Marino的繪本,

2015年入手了The Cow who Climbed A Tree和孩子一起共讀,

[親子書櫃必備] 爬樹乳牛●The Cow who Climbed A Tree●別忘記單純自己

2023年最新繪本則是The Duck with no luck,小鴨鴨壞運氣,

從前從前有一隻小鴨鴨,他覺得自己運氣不好,

怎麼個壞運法,例如,騎滑板車時,輪子壞掉!

盪鞦韆時,繩子斷掉,總之就是⋯⋯不太行的運氣,

做什麼壞什麼的小鴨鴨,實在是受夠了,

決定要去找貓頭鷹,有智慧的貓頭鷹會知道要怎麼做!

結果小鴨鴨走錯路,遇到了狐狸,他問狐狸知道要麼去找貓頭鷹嗎?

狐狸說他也不知道,而且請小鴨鴨如果遇到貓頭鷹的話,一定要替他問為什麼他肚子一直咕嚕叫,

總之這是一個小鴨鴨一直找不到貓頭鷹的故事,路上還遇到有各自煩惱的生物,

例如,明明已經是春天,但怎麼還長不出葉子的樹,他們也都想問問貓頭鷹到底是怎麼了?

天鵝也有問題要請小鴨鴨問問貓頭鷹,

為什麼覺得傷心?看到這裡是不是很好奇這無數個為什麼,最後會得到什麼解答呢?

故事中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煩惱,看似壞運,其實有時是好運,

例如一直長不出葉子的樹,在貓頭鷹的提醒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在樹根的地方有海盗的寶藏。

知道這件事的樹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

那屬於小鴨鴨的幸運會是什麼呢?

這本書很適合與孩子共讀,生活中有好事有壞事 ,但好壞有時是看用什麼角度去看待,

有時轉個念壞事也會變好事,也很適合與喜歡抱怨的孩子一起共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