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發時間的英文單字遊戲|小孩玩填字遊戲的6大優點

Share Button

現在小孩的玩具日新月異,但其實有一種遊戲只要筆和紙就可以,那就是填字遊戲,

尤其在英文學習中,填字遊戲更是許多ESL老師會給學生玩的遊戲,

不只能打發時間,還能讓孩子在遊戲中去理解單字結構,

比起硬背單字,還不如多玩些英文填字遊戲,既能培養專注力與邏輯思考能力,

還能同時加強英文單字能力,是很推薦的打發時間遊戲,給孩子玩英文填字遊戲更有六大優點:

建立孩子的邏輯思考能力

填字遊戲會讓孩子去思考每個字母結合而成單字的架構,填字遊戲並不只是讓孩子拼出字母,

而是透過「 提示引導」,讓孩子去思考與臘力激盪,最後才能完成英文填字遊戲。

建立孩子的問題解決能力與受挫力

在玩填字遊戲時,很有可能會遇到怎樣都解不出來的時候,通常遊戲會建議孩子可以先把解不出來的題目放一邊,

先進行下一道題。由於填字遊戲是由平行與垂直整合而成的字母。

所以有時反而先做下一道題就能答出前一道題了。

過程中便能讓孩子學習到遇到問題時的解能力,以及解不開題時的挫折忍受力。

這些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能力。

建立孩子的應試能力

各式各樣以「文字」為基礎的填字遊戲,能協助孩子在過程中去加強以下能力:

語文思考力、批判性思考力、拼字能力、句子結構及記憶力。

而透過填字遊戲,讓孩子在遊戲中便能更常使用到這些能力。對於日後在學習過程中更是有幫肋。

加強孩子的拼字與字彙能力

填字遊戲讓孩子學習英文單字能不再硬記硬背,而是可以透過遊戲去了解字彙。

並且練習拼字,也讓孩子學習英文單字變得更有趣。

打發時間,遠離三C

許多孩子在課業時間外,會用三C來打發時間,但其實傳統上有許多遊戲很適合孩子,

例如填字遊戲,可打發時間又益智,還能在遊戲中加強英文單字能力。一舉三得。

隨時隨地可以玩,且易於攜帶

填字遊戲對我來說不只是英文遊戲,更是益智遊戲,

只要小小一本書就能讓孩子放進背包中,出門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玩,

尤其是進入小學階段開始學習英文,也開始認識單字,

用這種像遊戲一樣的填字遊戲,讓孩子不會覺得認識英文單字就是要考單字的感覺。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