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英文閲讀書單|Wonka旺卡|兒童溫馨奇幻小說

Share Button

如果有去看《Wonka旺卡》電影的小學生,或許會想再看Wonka的同名兒童奇幻小說,

這篇書介會分享同大爺近期的閱讀書單,有些已看完,而有些則還在閱讀中。

Wonka 《旺卡》電影同名小說|兒童奇幻小說

《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前傳

建議9歲以上

藍思閱讀值約700L

《Wonka旺卡》是《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前傳,改編自英國作家Roald Dahl的童話書《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旺卡講述的是天才巧克力製作者「威利旺卡」的年輕時代,

讓孩子知道他是如何建造出最大又最神秘的巧克力魔法世界。

由於有電影加持,這本書一出版便登上暢銷書熱榜。

不管是先看書再看電影,或者是先看電影再看書都是很棒的方式。

針對不太喜歡看書的孩子,也可以讓孩子因為喜歡旺卡電影,進而有了想看看書的動機。

旺卡帶給孩子的啟示:堅持你的夢想,即使途遇困難

如果是《巧克力冒險工廠》粉絲的人,更推薦一定要看Wonka

 

內頁編排的行距與字體也夠大,不會感覺字很多,

對於才進入長文字閲讀的孩子也是很適合的選擇。

由於書本故事和電影相同,所以看完電影後再看書,也會對書中的描述更加有感。

也可以聽同哥哥在IG上說故事內容,和他為什麼喜歡這本書。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愛小宜 (@loveyi_w)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Penguin Random House (@penguinrandomhouse)

Skyward 天防者系列科幻小說

藍思閱讀值HL660-740L

建議12歲以上

美國亞馬遜網站近20000名讀者推薦,教師推薦閱讀書單

Skyward在國外為YA青少年閱讀書單,會建議12歲以上,

青少年閱讀書單不見得在閱讀難度上會驟然暴增,以Skyward系列為例,

藍思閱讀值為藍思閱讀值HL660-640L,並不是特別難,

HL的字母組合即為High-Low,意即指適讀年齡比文字高一些,

文字簡單但適讀年齡較大,通常是因為讀本的背景知識需要較大孩子才能理解。

YA書單對同哥來說也是嘗試,目前他已讀到第二集,也很喜歡,不過字數多也會讀得慢一些。

書中有許多星艦大戰的場景,在國外也有許多Star War迷,極度推薦Skyward系列。

Skyward系列目前共有四集

Skyward (Skyward Book 1)

Starsight (Skyward Book 2)

Cytonic (Skyward Book 3)

Defiant(Skyward Book 4)

台灣針對Skyward前三集也有出中文版,以下引用奇幻基地的中文簡介內容供參考:

奇幻界最高榮耀雨果獎得主,全球千萬冊暢銷大師

邪惡奇幻天才作家布蘭登.山德森

全新挖坑架空科幻力作!

衝入天際,邀遊星辰,撼動宇宙!有如《戰爭遊戲》般暢快淋漓、熱血沸騰的太空史詩!

山德森另一個贏得人心的傑出故事,無庸置疑的天才作家!──《風之名》作者派崔克.羅斯弗斯

同哥已看完第一集Skyward,果然和我預期的一樣十分喜歡這類科幻小說題材。

由於Skyward為YA青少年閱讀書單,所以文字編排上也更為大人氣,

會適合閱讀穩定度較高的孩子,如果本身就喜歡科幻主題或星際大戰也會更愛這系列。

IG有同哥說故事內容。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愛小宜 (@loveyi_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