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大爺好愛|小學生閱讀|Amulet《護身符》|美國小學生最暢銷圖像小說

Share Button

自從開始分享圖像小說/漫畫後,也開始收到許多父母的反饋,

有些孩子並不一定從小就開始親子共讀,英文閲讀的時間較晚,或者比起看書,更愛玩三C遊戲或滑手機,

但不代表無法讓孩子喜歡上閱讀,只要選到他們喜歡的主題或故事,

許多父母在買了推薦的圖像小說,開心的分享孩子開始願意看書了!

自從喜歡上圖像小說後,只要看到很棒的圖像小說,就會格外留意,

或許是這2-3年全球童書界的圖像小說熱潮大起,又或者是我太後知後覺,

前陣子才發現Amulet《護身符》這系列圖像小說,目前已出到第8集,

2008年出版第1集,時至今日已15年,並且有美國小學生最暢銷與熱愛的圖像小說美稱。

作者Kazu Kibuishi為美籍日本畫家,Amulet也是其最知名的圖像小說作品。

完全大推薦Amulet這套圖像小說,收到後是我先看第一集,故事高潮迭起,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果然同大爺也超級喜歡,看完第一集馬上問還有嗎?可惜當時沒有一次把八集買回家,

美國亞馬遜網站近十萬位家長與讀者推薦閱讀

Amulet更是國外教師推薦的課外閱讀書單

長期穩佔美國兒童小說熱銷排行榜

藍思閱讀值GN310-410L

建議7-8歲以上

圖像小說顧名思義便是以漫畫方式來呈現兒童小說,閱讀時既像在看書,

而動作場景又如動畫般行雲流水,這便是圖像小說的最高境界,也考驗作者的繪圖功力。

Kazu Kibuishi的精湛繪畫能力,也讓其被邀請為Harry Potter 15周年紀念書繪製封面。

「五頁,不,只要看了Amulet三頁,你就會想一直看下去」

美國漫畫家Jeff Smith如此盛讚

Amulet是一個充滿冒險、魔幻、懸疑的故事,好看到無法把書放下來

更棒的是閱讀難度並不高,所以孩子很容易閱讀,

另一個特色則是Amulet的場景繪圖,不管在構圖或氣勢上,都如同動畫般磅薄,

孩子也是視覺動物,光是看這些圖就容易被吸引,

也或許Kazu Kibuishi是美籍日本畫家,個人一直覺得在Amulet中隱約看到宮崎駿的影子。

Amulet有多紅?多受孩子喜歡?

從樂高曾在官網上分享使用樂高積木組出的經典角色,便可知道其受歡迎的程度。

目前Amulet共有八集,15年出版8本,不算是多產作家,但也相對保證了Amulet故事的精彩及圖像的精緻度。

The Stonekeeper: A Graphic Novel (Amulet #1)

The Stonekeeper’s Curse: A Graphic Novel (Amulet #2)

The Cloud Searchers (Amulet #3)

The Last Council: A Graphic Novel (Amulet #4)

Prince of the Elves: A Graphic Novel (Amulet #5)

Escape from Lucien: A Graphic Novel (Amulet #6)

Firelight: A Graphic Novel (Amulet #7)

Supernova: A Graphic Novel (Amulet #8)

以下僅分享部份書頁,

懸疑與魔幻故事主題的Amulet,

在第一集一開始,也在三頁間就吸引孩子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

那是一個大雪天,Emily和父母開車回家的路上,卻不幸遇到車禍,汽車打滑,失速往懸崖快衝,

所幸被大樹在第一時間擋住,雖不致於立刻墜崖,但也搖搖欲墜,

Emily和媽媽在第一時間爬出車外,爸爸的腳卻被卡住而動彈不得,

小女孩使勁想拖動汽車,媽媽伸出手拉住爸爸,雙手緊握,仍感覺得對方的體溫,

卻無能為力讓時間靜止,大樹被強力撞擊後,終究再也無法支撐,

汽車、大樹與爸爸墜落,無能為力的巨大悲傷。

作者透過巧妙的繪畫功力與情境編排,讓圖像小說有如動畫一般,

創造出緊張、驚慌、不捨與無能為力的感受,能讓閱讀者產生共感,也更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

一年後,為了節省開銷,媽媽決定帶著Emly姐弟一同回到曾祖父的故居。

Emily的曾祖父是個如謎一樣的人,

自從曾祖母過世後,曾組父便將自己鎖在屋裏,從此再也沒有人看過他,

也沒有人知道他是否活著,曾祖父如同空氣般憑空消失。

雖然媽媽要Emily快點去打掃,但Emily還是止不住自己好奇心,

在一本充滿灰塵的書本下方發現有著手掌形狀的神秘圖騰,

將她將手當放上去時,卻不小心割傷手指,圖騰發出光芒,原來是機關,

機關翻轉後出現了護身符,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但似乎有種力量,促使Emily將它掛在身上,

「Emily⋯⋯Emily,仔細聽,你的家人有危險,守護他們,保護他們的安全」

睡夢中似乎有聲音在提醒著Emily,聲音像近在耳邊,但又像只是場夢。

Emily被聲音吵醒,發現是樓下傳來的聲音,難道剛在耳邊的話語只是場夢?

一切的謎題都是從老屋開始,下樓察看聲音的媽媽遇到了像是大章魚的妖怪,

不只媽媽,就連弟弟也被抓走,Emily該怎麼辦?

雖然是圖像小說,但看到Emily一家被章魚怪攻擊,觸角和黏液,

再加上生動的表情及肢體,真的會讓人一口氣提著,深怕會不會真的就被抓走,

不自覺心裡吶喊著:「快點,快點逃」。

就在大章魚怪攻擊Emily時,胸前的護身符發出一道光,

打得怪物節節敗退,驚嚇之餘決定逃走,千鈞一髮之際,Emily只來得及救出弟弟,

神秘的聲音又出現了:「Emily, 如果你想救你的母親,仔細聽,往山溝前進,順著水源走,

你會看到一座建在石柱上的房屋,去找住在屋子裡的人⋯⋯你的曾祖父。」

途中驚險萬分,為了躲避章魚怪,只得抱著飛天蘑菇跳崖,

又被飛獸群攻,只能說一路實在辛苦,

在神秘人的相助之下,才終於到達石屋,

在見到曾祖父後,Emily才知道原來Amulet護身符隱藏著巨大的神奇力量,

唯有能掌控力量者,才能擁有力量,而Emily便是被護身符選中的人。

曾祖父在臨死前,將自己的意識與記憶存在粉紅兔Misket的記憶庫中,

並且要Misket協助Emily,引領她走上正確的道路。

最酷的是石屋其實是機器人Alledia,不只可以移動,還能攀岩,實在太酷了。

到底最後Emly有成功救出母親嗎?隱藏在黑暗的勢力又是什麼呢?

Amulet一路上的冒險旅程還會出現什麼人呢?

只能說這是一個高潮迭起的故事,不會讓人在閱讀上覺得有斷點,期待感滿滿。

當然,一次買入八集也是非常推薦,因為一定會想一直看下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