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的科普音效書|The Little Books of Sounds|大孩子也適合

Share Button

好久沒有分享音效書,但前陣子發現了英國獨立出版社FFP的The Little Books of Sounds,

只在網站上看到書本介紹就被吸引,便試水溫的買了二本,

收到後實在太喜歡,是難得一見的科普音效書,

且有別於一般音效書多半針對幼兒設計,這系列的音效書由於兼具知識含量,

即使是大孩子也適合,精美程度讓國外許多媽媽都將此系列書做為禮物書送給孩子。

第一眼就被The Little Book of Safari Animal Sounds封面吸引,

以非洲森林為背景,如同森林之王的獅子,傲視群雄般的表情,

讓我想到獅子王電影,馬上決定把這本書放入書單,

此系列音效書的特色,都是以大自然為主題,

並且都是採用真實的動物攝影照,每頁都有動物知識內容,

共有12種動物,稱其為動物小百科也恰如其分,再加上還有搭配的動物音效壓鈕,

更讓The Little Book of Safari Animal Sounds大大加分,成為難得一見的科普音效書,

以下僅分享部份書頁。

第一位出場的動物是非洲漁鵰( African Fish Eagle),由於是採用動物攝影照片,

所以孩子可以看到真實的動物樣貌,會比繪畫更吸引孩子。

共讀或閱讀時,還可以搭配右側音效盒,找到對應的音效鈕,就可以聽聽非洲漁鵰的叫聲。

非洲漁鵰有另一個更加帥氣的名字「吼海鵰」,其叫聲為被稱為非洲之聲。

有了音效,孩子即使在家也能聽到傳說中的非洲之聲。

左頁的科普小知識,還會列出許多關於非洲漁鵰的介紹,像是雌性體型較大,最長更活24年等等等。

說到非洲,小孩一定會想到斑馬,平原斑馬(Plains Zebra)是東非和南非大草原上分布最廣的一種斑馬。

斑馬的叫聲和馬極為類似,雖然動物園也看得到斑馬,但是卻不太能聽到斑馬叫聲,

因為牠們通常在興奮時會發出叫聲。所以如果孩子想聽斑馬的叫聲,就可以按壓音效鈕。

河馬每天沒事就是泡在河裡,保持身體清涼,河馬也是群聚動物,

通常10-20隻河馬會待在一起,雄河馬的牙齒比較大,

最長可以活40-50年。

書本中還有許多其它非洲動物,每一張照片皆是一時之選,

是一本連大人都會很喜歡的動物音效書。

獅子王當然就是本書壓軸,這張攝影照也是全書最帥氣的一張,

想聽音效,可參考以下連結。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愛小宜 (@loveyi_w)

The Little Book of Dinosaur Sounds則是以12種恐龍為主題,

再搭配音效盒,也是一本小孩會很喜歡的音效書,

以下僅分享部份書頁。

劍龍做為首發,也是孩子很熟悉的恐龍,想了解更多劍龍的小知識,

在書本左頁都有介紹,音效盒上也可按壓對應圓鈕,讓孩子聽聽劍龍的叫聲,增加臨場感。

個人認為值得一提的是在書中還會有比例尺圖,

孩子想到恐龍,就會覺得很巨大,大多數或許是,但也不總是如此。

以劍龍為例,與人類的比例尺圖, 便符合巨大的印象,

中華龍鳥是發現於亞洲的恐龍,也是體型最小的恐龍,

多小呢?看看書頁上的比例尺就知道,

只能說,多了比例尺,才能讓孩子有更真實的想像,畢竟恐龍已經滅絕。

 

喜歡恐龍的孩子應該會愛爆這本音效書,

有帥圖可以看,還有音效可以聽,重點是還能認識12種不同恐龍的小知識。

音效可點以下連結,有影片可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愛小宜 (@loveyi_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